吃素也能補充膠原蛋白!唯一素食膠原蛋白「蛋殼膜」

素食者也可以安心補充膠原蛋白的來源,蛋殼膜大受歡迎的原因與好處。

素食膠原蛋白來源,推薦蛋殼膜

保健食品師作者 保健食品師 陳涵羚

過去許多保健營養產品的成分,大多來自於動物成分的萃取,這讓許多素食者感到十分為難,尤其是許多人喜歡的皮膚美容成分「膠原蛋白」,在過去只有動物性的來源,但最近素食者有了素食來源膠原蛋白新選擇-蛋殼膜,一推出就成為素食者的新寵,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瞭解蛋殼膜的好處吧!

植物沒有膠原蛋白,所有膠原蛋白都來自動物

沒有植物性來源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只存在於動物性結締組織

膠原蛋白是我們身體的主要成分之一,對於保持皮膚彈性健康的關鍵和骨骼等都有重要作用,而現今補充膠原蛋白來源主要有兩種:

  1. 補充原形食物:透過飲食的補充獲得膠原蛋白,常見豐富的膠原蛋白食物有豬皮、豬腳、雞腳、魚皮、魚翅等,這些食物雖然較一般食物有較高比例的膠原蛋白,但要補充到保養的量是遠遠不夠的,也會因此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造成負擔。
  2. 生物技術萃取:透過特殊技術直接萃取膠原蛋白,例如軟骨、魚皮、魚鱗等,經酵素水解可以獲得純粹的膠原蛋白,較為單純且方便,是大多數人選擇的補充方式

只可惜這些膠原蛋白都屬於動物性來源,因此素食者補充膠原蛋白選擇幾乎沒有。很值得開心的是目前有最新的素食膠原蛋白來源-蛋殼膜,是素食族想補充膠原蛋白的一大福音!

蛋殼膜-唯一素食膠原蛋白的來源

蛋殼膜又被稱為「卵殼膜」,是連接蛋殼與蛋白的一層半透明薄膜,過去常常被人們忽視,但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可以將蛋殼膜從蛋殼中分離出來,發現其蘊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和其他保健機能成分。這也成了目前唯一的素食膠原蛋白來源,更是許多素食保健食品的主要成分之一。

近年來,蛋殼內部薄膜被發現具有令人驚訝的科學特性,因此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從而使其成為備受矚目的新興保養和保健原料。這一層厚度僅為0.07毫米的蛋殼內膜過去往往被人們忽視,但如今它已經蛻變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物質。

只要是可以吃蛋奶素的素食者,就可以安心的補充蛋殼膜萃取的素食膠原蛋白,不必再擔心動物性的來源,也可以安心養顏美容,健康維持。

推薦來自歐洲 Eggnovo 公司的Ovoderm®蛋殼膜萃取

是採純天然、無化學水解的製程讓其純度高出近一倍,肌膚美容人體試驗12周及關節保健臨床實驗上,更只需3-5天具顯著調節生理機能體感,相對其他蛋殼膜萃取,Ovoderm®食用量每日僅需300mg。第三方認證食得安心,擁有美國 FDA GRAS(安全食品)  認證,以及加拿大 FDA 通過功效認證。

資料來源:Woo-jin et al. ,2022、Aguirre et al.2017

推薦來自歐洲 Eggnovo 公司的Ovoderm®蛋殼膜萃取,含有素食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玻尿酸、葡萄糖胺

Ovoderm®蛋殼膜素食膠原蛋白的4大功效好處:

  1. 素食來源,不必擔心動物性成分,可以安心補充。
  2. 沒有動物性來源的腥味、異味,方便補充好入口。
  3. 純度高,補充劑量少即可獲得良好的保養效果。
  4. 含有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玻尿酸、黏多醣、葡萄糖胺及其他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有助肌膚美容及關節保健


Ovoderm®蛋殼膜素食膠原蛋白的功效好處

蛋殼膜萃取的素食膠原蛋白完全符合素食者的飲食原則蛋殼膜功效經人體試驗證實是可以幫助補充體內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從而改善皮膚狀況增強關鍵靈活性、並有助於維護整體健康。素食保養品不只適合素食者補充,即使是不同飲食習慣的人也很適合。

推薦文章:

膠原蛋白粉是什麼?

膠原蛋白有效嗎?

素食蛋殼膜膠原蛋白萃取的特性圖:高達25%以上的彈力蛋白、22%膠原蛋白

Ovoderm®蛋殼膜萃取成分圓餅圖,膠原蛋白

不過要注意的是,蛋殼膜萃取的膠原蛋白屬於蛋奶素,含有蛋奶成分,如果是對蛋製品過敏或是非蛋奶素飲食習慣的人,則不建議攝取。

食用限制法規:

1.供食品原料使用之蛋殼膜,每日食用限量為500mg

2.使用時應加註「懷孕、哺乳期間婦女及蛋過敏者應避免食用」警語

現在保健食品成分選擇越來越多,也能夠配合不同的飲食習慣和需求,因此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成分,不論是素食保健食品或是一般保健食品,都能讓自己營養補給、調整體質更加放心之外,也能夠滿足自己的生活習慣。

更多健康知識

icon_BackToTop